本週又是長官的留守週
也就是我的自由週
為自己安排個小旅行是一定要的
那就到佳里去蕭壟園區看看吧



到了佳里已經是中午的時間
先去吃碗有名的佳里肉丸吧
我還是喜歡吃這種炸過的肉丸
挺想念這味道


吃完了中餐
我們來到了今天主要的目的地----蕭壟文化園區
目前有紙風車來這展覽得格列佛人體藝術探險展
相關新聞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2/78/1mwvu.html







因為其他的館我大概都有看過
所以我們就先來排隊準備進去格列佛裡
排隊時..看到旁邊一群小朋友在玩水



到了水舞時間
小朋友更開心了
看看這小朋友玩到連褲子都脫掉了XDDD



等等我們就要進入這巨人之中了
我還在想說會從哪進出呢?
是嘴巴進去屁股出來嘛XDDDD




答案是從格列佛的左腳腳底進去的喔



其實...
這是一個超大的充氣娃娃XDDD
從腳進去後馬上可以看到肌肉
靠近中間的那顆紅紅的就是膀胱啦



這裡是心臟
紅色的是大動脈
綠色的大靜脈



從格列佛的嘴巴看到陽光了
不要吃我啊啊啊啊啊




從頭頂往下拍
格列佛的鼻子上還停了一隻鳥呢



在正中午排隊排了將近一個小時
進去的時間卻不到十分鐘
出來後的出口附近有買了小的格列佛模型
就是依照這個比例做成的!!
這裡開放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我的建議是絕對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中午去!
裡面可是又悶又熱啊啊)))
小朋友可是會受不了的阿


我跟著一起出門的妹妹找了個地方休息一下
然後就到其他館繞繞晃晃了



這個是以前用來榨甘蔗的器具
這個後面有一隻牛
當牛拉著連結的桿時兩個石磨會同時往內轉
這時把甘蔗放在中間就會榨出汁來了



這是以前製糖的每個部門
糖對於台灣來說可是很重要的
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看一定要來看看這沒落的行業



這是展覽有關生命時間的另一個館
可是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人解說
像這種的展覽如果沒有人協助解說的話
大概就是走馬看花的走過去而已



這次的展覽除了裡面的展覽
在走到的兩側也擺了很多的攤位
這一攤是我最有興趣的一攤
賣了很多的「茄芷」(就是那個以前阿嬤用的包包)
不過我的建議如果有做化妝包大小的我才會考慮買XDDD
還有賣後壁的芳榮米跟其他的產品喔



這一館是介紹西拉雅族的歷史
這館也是長年性的展覽
想知道位在於台南縣這一族原住民故事的人可以來看看



最後我們來到現在正在展覽的海翁的故事
所謂的海翁就是鯨魚的台語
這隻抹香鯨是在94年於台南縣北門鄉的海邊發現死亡擱淺的
當時因為無法運送所以就現地掩埋
直到96年才由台南縣政府跟其他的學校機關一起挖掘處理
所以我們現在才可以看到這標本



我十八歲曾經在這廢棄的糖廠拍過我第一次的藝術照
那時這裡有如一個荒廢的地方
如今...這裡變成了一個展覽過
辦過了許多的活動
看著小朋友們開心的在這上面奔跑
對於我這個以前住在這的人來說...是很棒的事




離開佳里
我又帶著妹妹來到鹽水晃晃
去走了一下橋南老街
然後又來銀鋒冰果店吃冰啦
本來還想要吃傳說中好吃的阿伯雞蛋糕
可是聽說下午沒有啦!!嗚
只好再下一次吧!!


看看遠方山區的天色變得好黑
還是快點把妹妹送回家了
還好早點回來
我回家後不到五分鐘外面就開始狂風暴雨了
呼~~



今天的戰利品
後壁煌明伯手工彈棉花製成的小枕頭
一個一百五...真的好舒服喔
雖然當初是因為這枕頭布的花色才買的
可是抱起來真的好柔
下次還想去菁寮看看
再安排個菁寮行好了


就這樣度過一個開心的星期六

延伸閱讀:

小晃2008台灣設計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