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某人哀怨的跟我砍朴戀
"蛤~~~又要吃扁東喔~~
我已經結婚了ㄟ"

所以今天就決定下廚啦~~~
還嘗試了沒有做過的麻婆豆腐跟三色蛋



麻婆豆腐(懶人版)
1.把板豆腐切丁.蔥切成蔥花(蔥白跟蔥綠分開).蒜切成蒜末
2.把蔥白跟蒜末爆香後加入絞肉炒散
3.加入一大匙的辣豆瓣醬.略炒出香氣後把豆腐放入
4.加入一碗的水(一般吃飯的婉).再加入一罐辣肉醬罐頭
5.混合均勻後轉小水(豆腐不須再攪拌)
6.煨煮五分鐘後轉大火稍微收汁.灑上幾滴香油
7.呈盤後灑上蔥綠
(吃起來沒那麼辣~還是挺下飯的~可是還是壓不住我討厭的豆腥味)




三色蛋
1.兩顆雞蛋.一顆鹹鴨蛋跟一顆皮蛋
2.兩顆雞蛋打勻後加入一顆蛋量的水
3.鹹鴨蛋跟皮蛋分別弄碎後混合
4.煮飯的時候可以在飯鍋上架上幾根筷子.把蒸三色蛋的容器一起放進去蒸就可以了
(不需另外調味.用鹹鴨蛋跟皮蛋本身的味道即可)



烤香腸
這次我是用ㄚ基師的方法做前置作業
先把香腸用水煮到收乾沒有水分
放入烤箱烤五分鐘後再翻面烤3分鐘
(吃起來會比單用煎的不油~也比用烤的來的有肉汁ㄧ些)



因為都沒有蔬菜
所以我加在湯裡
杏鮑菇沏絲後跟貢丸一起煮
方便又好喝



這就是今日午餐
某人吃完後說~~
"今天好有家的感覺"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