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跟長官老同事聚餐的日子
假賢慧如我為了讓大家覺得長官娶了個「嫌內助」
所以決定烤個蛋糕去給大家吃

之前經過了幾次的失敗
原本放棄烘焙之路的我
在上次台北行經過美女Annie的親自傳授
讓我最近可是燃起熊熊的烘焙熱誠 XDD
也踏入黑暗料理界之路 (遠目)

我的參考食譜是來自ANNIE的香蕉蛋糕

烤箱先轉給他預熱
我們準備來做蛋糕啦!!


1.熟透香蕉2根(發黑的話香味會更重)
2.不冰的蛋2顆
3.低筋麵粉140g
4.黃糖80g(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太甜~下次在減量看看)
5.植物油1/4杯 (我用橄欖油)
6.鮮奶1/4杯(我用的是低脂的鮮奶)
7.泡打粉3茶匙



拿出我的武器~裝上打蛋器
準備開工囉


先把香蕉用叉子壓成泥


這次我的作法有點改變
我先把蛋白打發



然後把蛋黃、糖、香蕉泥、牛奶跟油一起加入攪拌均勻
接著把麵粉跟泡打粉過篩後加入拌勻


倒入容器中


把空氣敲出後就可以準備入烤箱了
因為我用的是小烤箱
距離上火太近~所以ANNIE有教我要先用錫箔紙蓋住再進去烤


烤了25分鐘後的樣子
有點白


這時再把錫箔紙拿掉
進去烤個三分鐘左右
把焦色烤出來



搭啦~~~這就是成品啦!!
吃起來還是有點偏濕
可是比起上次沒有把蛋白打發的口感還來個更鬆一點點

晚上大家很捧場~ 烤了兩個都吃光光
這樣下次我就又有信心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