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搬新家時要下手買鍋子考慮了很久
本來想買阿基師的不沾鍋
可是實在價格不美麗
加上有看到網友反應大概一年就會開始沾
外面的彩繪也會掉漆
所以聽了姊妹掏的建議後還是決定買不鏽鋼鍋

可是因為太不會用
所以常常刷鍋子刷到我翻臉
直到前陣子常上的論壇有網友問到不鏽鋼鍋具養鍋的問題
有網友寄了養鍋的程序給我
加上好姊妹小娜跟瑪西的經驗分享
所以我又把放了很久的不鏽鋼鍋拿出來用
果然~~有師父教導有差
現在我反而很愛用這個鍋子
把當初買這鍋子附贈的不沾鍋放到一邊去了XDDD

不鏽鋼鍋第一要訣就是要熱油熱鍋
把油倒下去後~繞鍋子一圈
然後開大火~~等到鍋子裡的油出現油紋轉小火
就可以開始烹調了!!!

不過煎東西還是難免會沾
接下來就是介紹如何清洗跟養鍋~~



今天做了失敗的馬鈴薯肉排的結果
有沾鍋在鍋子上


開大火~~然後倒水進去
要蓋過有沾鍋的部份
接下來就是等他滾

我會讓他滾個一分鐘
然後泡一下
就會變成這樣


拿出剛刷輕輕的刷幾下

水倒掉就是這樣了~~
因為等於是用熱水清洗
所以其實油也差不多乳化了
也不大會油了
可是我還是習慣加點洗碗精稍微洗一下



洗好後放上瓦斯爐

接下來就是開火
把水燒乾後
加上一點點油(我是用油噴霧罐薄薄噴上一層)
繼續加熱大概30秒(我是用大火)


之後就變成這樣


等溫度稍稍降低後
拿廚房紙巾擦一擦

登愣~~~~養鍋完成!!!!
而且因為這樣的養鍋程序
我覺得鍋子使用起來是比以前好用多



我的愛鍋

我是個很怪的人
並沒有很愛乾淨
我家最會整理的是長官

他也是個吃飽飯後會幫忙洗碗的好男人
可是畢竟是個跟廚房不熟的男人
常常都是洗了碗忘了洗鍋子
也不會去擦拭瓦斯爐台XDDD
所以~~這一塊我還是喜歡自己整理
其他地方亂沒關係
可是我喜歡我的廚房亮亮的



光是看到我的清理用具瓶瓶罐罐這麼多就知道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