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蝦仁


材料:
1.蝦仁半斤
2.蛋兩顆
3.蔥段


作法:
1.鍋子熱後用噴油罐噴滿鍋底後加入蔥段爆香
2.加入蝦仁後加一點水後蓋上鍋蓋
3.蛋打勻後加入約15CC的水打勻,加入少許鹽巴調味
4.等蝦子顏色變紅後倒入蛋液,蓋上鍋蓋熄火把蛋悶熟即可
(PS.這道菜火不可大~會變蝦仁炒蛋)


蛤蠣絲瓜



材料:
1.絲瓜一條
2.蛤蠣200g
3.薑絲



特別介紹一下我的Le Creuset Misto噴油瓶
自從有了他我家一瓶一公升調理油用了一年多用完
當然可能跟我只有週末煮飯還有不做油炸料理也有關係
之前可能需要一大匙的油才有辦法潤整個鍋底
用了這個可能3CC就夠了
所以我很推薦想要享受少油烹飪的朋友買這廚房小幫手


作法也很簡單
油熱後加入薑絲爆香,然後加入絲瓜片跟蛤蠣後~加一點點的水(不要太多~絲瓜很會出水)
蓋上鍋蓋~過兩分鐘後拌炒一下再蓋鍋一分鐘就可以
因為蛤蠣本身有鹹味
所以如果覺得不夠鹹再加一點鹽巴就可以起鍋了


拔絲地瓜


材料;
1.地瓜切滾刀
2.麥芽糖
3.冰糖跟二砂糖



作法:
1.地瓜切滾刀後泡水把澱粉洗掉
2.鍋子熱後加入兩大匙的油,放入地瓜煎(我看大多食譜都是地瓜先炸,但我希望能盡量減少油的使用,不過兩大匙的油就270KCAL囉)
3.等地瓜半熟後放入麥芽糖、冰糖跟二砂糖,開大火讓糖融化
4.把地瓜均勻的裹上糖漿就可起鍋



準備冰水在旁邊,要吃個時候過個冰水就可以吃到外面脆脆糖衣跟裡面熱熱鬆軟的拔絲地瓜了
第一次做就成功~~真是太賢慧了我!!!



今天午餐大集合!!(拔絲地瓜是邊吃飯邊做~所以沒一起拍照XDD)





魏嗚嗚表示:阿木你今天煮這麼澎湃~~為啥我只能吃ㄇㄨㄞ˙ㄇㄨㄞ!!!

阿木表示:等你再大一點阿木再弄給你吃~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