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陣子才想說新營這小地方

雖然小~卻仍然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所以前陣子也正式開始紀錄自己吃過的店家

趁著寫這篇文章~另外開了一個「新營到處吃」的分類

把之前的食記重新整理一下~

沒想到也有20幾篇~

可惜有些好吃的店家已經歇業了!!

希望接下來去吃過的店家可以永續經營下去!

 

自己參加了幾個新營在地的社團~

前陣子「新營美食地圖」社團辦了一個慶祝社團團員8888人的慶祝活動

只要分享新營在地美食就可以參加抽獎

獎品是由新營8個店家提供的餐券

我很喜歡小田在文章中的這段話

最後,在新營這純樸的地方創業着實不易,

版主及小編努力分享在地美食,就是希望這些美食能永續經營

,現在人手一機,拍照相當方便,

希望團員們都能不吝嗇分享美食,以行動支持在地美食。

當然,也非常感謝此次這些願意配合活動的商家,你們是最棒的!」

這段話跟我前陣子決定好好紀錄新營食記的原意一樣

我希望人家問我新營有啥好吃的時候

我可以輕易的介紹我們在地的私房美食~

而不只有豆菜麵、鴨肉羹而已

 

接下來就讓我介紹我這次幸運抽中的獎項吧!

 

 

DSC06816

 

DSC06817

這次很幸運的~

抽中的是位在三民路的黃記牛肉

其實我們家常來對面的「顏記」吃水餃

知道這家~但還真的沒進來過!

但一進來店內~

看到裡面客人年紀都大概是我阿爸年紀的客人

我就猜想今天賺到了!

可以留住老人家口味的店家絕對不會太差!

 

 

 

DSC06818

跟位在中正路的李家還有黃家不同

這裡的飯是要另外收費

其他的價位就差異性不會太大了!

 

  DSC06822

這次獎品有兩碗肉燥飯--20元

本來想說叫白飯給小孩吃就好

沒想到兩個孩子竟然搶我的肉燥飯~~哼哼

挖了一口來吃~比較不像很多店家的肉燥有點帶甜

但~~~可以黏住嘴唇的膠質可是很多的!!

好想自己吃一碗~灑上一點胡椒粉啊啊!!

 

DSC06824

這裡的牛肉湯是台灣溫體牛

端到面前時那帶粉的牛肉吃在嘴裡的軟嫩讓人喜歡

沾上一點店家特製醬油+豆瓣醬~美味阿!

湯頭是鮮甜的!

光是喝完不會有口渴的味素感覺就讓我大加分~

果然只要食材新鮮~多餘的調味可以免了!

 

DSC06825

老闆招待的帶筋肉

唯一想到可以講的話就是~

老闆下次我來可以點一盤嗎?!!!

這盤太對我的胃~筋吃起來是Q帶點軟

沾點沾醬配白飯吃好好吃

想像拿來煮牛肉麵~嘖嘖嘖~~

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DSC06826

因為減肥中~

蔬菜對我來說很重要~

點了一盤燙地瓜葉!!---30元

光看這鮮綠~不用多講就可以知道這恰到好處的熟度

淋上肉燥~我一個人就吃掉半盤多了吧!

 

DSC06827

除了肉燥飯~這次老闆還大方的送了兩碗大碗的牛肉湯-110元

看看這肉的份量~~湯匙一次撈不完~底下還有好多片

這應該是我吃過同價位肉量最多的牛肉湯了!!

真要講店家缺點

就是冷氣太冷~湯好快就涼了!!噗!

 

 

要結帳準備掏錢時~

老闆大方的說~今天其他的菜他招待

我們一家四口吃得好飽結果都沒付到錢真的是不好意思~

下次我們還會再來拜訪

我一定要自己吃一碗肉燥飯!!!!!!!!!

我也會記得不要坐冷氣前面了~~哈

 

 

黃記牛肉湯

地址:新營區三民路35號

電話:06-6327561

營業時間:06:00~13:00;17:00~20:00 

公休日:每星期二公休

離新營火車站很近~走路沒幾分鐘就到囉!!

 

DSC06820  

DSC06821

 

除此之外~

咱家社團團長福老闆還加碼古早味紅茶兩大杯

喝在嘴裡~

想到小時候家裡開冰果室時阿木煮的紅茶味道那樣令人的懷念

下次可以直接買一瓶回家泡鮮奶茶

 

阿福涼茶

地址:新營區復興路21號

電話:06-6329489

粉絲團:阿福涼茶請按此

 

 

除了兩家店家~

也歡迎大家多多在我們魏嗚嗚魏呵呵吃吃喝喝粉絲團按讚

我們會繼續介紹台南好吃好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營美食 臺南牛肉湯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