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71.JPG 

位在新進路東春館隔壁的家好點心坊是一家比較少人介紹過的早餐店

這天跟長官要去看電影~

就先繞過來吃個早餐

長官看到小籠包就開心點了一籠.........

不過很遺憾的~~不是他愛吃的口感

因為他比較像迷你小肉包

不是長官喜歡的皮薄肉多的類型



DSC08472.JPG 

中式早餐店~長官一定要有油條!


DSC08473.JPG 

我點了手工蛋餅

這是用傳統麵糊作法的蛋餅~我愛


DSC08474.JPG 

長官點了溫豆漿

我點了米漿

今天早餐吃了108元~我自己覺得不貴

家好點心坊

位在舊的東春館隔壁(因為東春館快搬家了)

住址:新營區新進路二段8號隔壁



DSC08459.JPG 

DSC08460.JPG 

DSC08461.JPG 

某天跟朋友去逛了新化老街

輕鬆的走走拍拍


DSC08462.JPG 

走累了來到了老店共益冰果室吃個點心吧!!


DSC08463.JPG 

好友點了木瓜牛奶~~~40元

我印象以前我喝過~很香很濃囉!


DSC08464.JPG 

DSC08465.JPG 

哇奔郎點了蕃茄切盤

因為現在還不是黑葉的季節

這樣一盤要60元啊啊啊!!

可是沾上傳統沾醬

真的超無敵!!!!

共益冰果室

地址:新化區中正路385號

電話:590-7912


DSC08466.JPG 

DSC08468.JPG 

離開前看到這個市場口的雞蛋糕

忍不住買了一份

阿婆說這個模具可是用了幾十年喔~~

比起現在的脆皮雞蛋糕

我還是最愛這種傳統的雞蛋糕

3個10元也很親人價

市場口阿婆雞蛋糕 
地址:新化市場與老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06:30~10:00 ; 13:30~17:00



好啦~介紹了外食

接下來就是黑暗料理廚房又要重新出動了!!


DSC08428.JPG 

DSC08429.JPG 

感謝小田幫我去好市多扛回來這個新朋友

看到30*30cm真的又覺得鍊臂力了!!

然後又看到made in usa,爽阿!


週末就準備用他來出黑暗料理啦!!!!!

長官最近比較累

就來自己煎牛排吧!!



DSC08483.JPG 

買了蘑菇用紙巾擦乾淨~直接下去小火乾煸


DSC08484.JPG 

煸到水分都沒了~先拿起來備用


DSC08485.JPG 

然後就是自己炒沾料

我家牛排沾料很簡單

蒜片先跟海鹽去小火慢慢烘炒

等到鹽有點變色後加入義大利香料關火用餘溫下去繼續炒

這個蒜頭很鹹~直接配肉吃就很夠味!


DSC08488.JPG 

這次的肉在天天都便宜的家樂福買的

拿出來退冰後抹油~(不另外醃)

把鍋子燒熱~加入奶油~

奶油融化後馬上放肉

一邊煎個3分鐘~另一邊大概2分鐘就好

然後拿出來靜置10分鐘

10分鐘後切片


在這10分鐘等待時間千萬不要空等

就來準備其他配菜吧


奶油蘑菇:

另外起一鍋放入奶油

奶油融化後放入剛剛煸好的蘑菇

喜歡蒜味的可以加入蒜末

我直接加入剛剛炒的香料鹽調味

然後就起鍋


另外一鍋就把水煮滾

把青花椰菜跟玉米筍燙熟


接下來就可以把牛排切片啦!!!

DSC08490.JPG 

把煎鍋再次加熱

把上面的食材通通裝在鍋子裡

直接上桌多豪邁

上桌時還吱吱作響呢!!



DSC08491.JPG 

義大利粗管麵

我個人稱厚速共麵

小孩真的以為這個是厚速共XDDD

最近新營的天天都便宜設了歐洲專區

在那邊看到這個超開心阿 !!

立馬買了一包回家嘗鮮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

決定作這個薯泥粗管麵

這個麵醬也很簡單

買現成的義大利麵醬+罐頭肉醬喇喇ㄟ~微波三分鐘就好了XDDD



DSC08492.JPG 

太甜的玉米濃湯

這個也是上網看食譜的~

其實根本沒有其他調味~可是不知道為啥那麼甜

材料:玉米罐頭1罐(340g)、半顆馬鈴薯、半顆洋蔥、一片培根、鮮奶200CC、水400CC

作法:

1.把馬鈴薯切塊微波3分鐘煮熟

2.把煮熟的馬鈴薯、半罐玉米粒、切片的洋蔥加入鮮奶跟水用料理棒打勻

3.把打好得湯過濾後煮滾加點鹽巴調味,加入煎香的培根末就可以

(註記:我這次有用玉米罐頭裡面的汁一起下去打~可是甜到極致,所以建議不要用罐頭汁)


DSC08489.JPG 

DSC08493.JPG 

這樣一餐成本也是七八百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愛心無價!

大人小孩都吃個好過癮


DSC08494.JPG 

之前看過朋友分享韓國部隊鍋

問了問作法~其實有些偷吃步看起來也不難

就決定這週來試試看了

不過因為小孩不吃辣~

所以分成小孩鍋跟大人鍋


這次買的食材有:韓國泡麵、五花肉片、半顆洋蔥、德國香腸、貢丸、高麗菜、金針菇、雞蛋豆腐、起司片

先把洋蔥炒到變色後加入五花肉片炒到肉大約七分熟

然後就直接把高麗菜鋪底,把除了泡片跟起司片外的其它食材都鋪一鋪加水下去煮滾

大人版的就把泡麵裡面的調味包加進去

小孩版的就加鹽巴調味

煮滾後放入泡麵跟起司片

等起司片融化就可以開動了!!

(因為我用的是鐵鑄鍋,所以湯滾了就可以熄火了)



DSC08499.JPG 

我沒吃過外面賣的部隊鍋

所以無從比較味道

不過就泡麵而言

這是一鍋好吃的泡麵

起司跟泡麵竟然是超級好朋友

微辣的湯喝起來也很過癮

看來以後餐桌這料理一定會再出現


DSC08503.JPG 

吃個飯也戲很多的小孩~~



DSC08507.JPG 

然後又有10CM的小朋友出現了~~扭!!!


據說現在買鍋都要有故事

所以下面就是買鍋的故事

用了新買的LODGE牛排鍋煎了牛排來吃的時候
在我家長官吃的「ㄑ一ㄡˋ嗨嗨」時我跟他說了

腦公~~~事情是這樣的

我昨天睡覺夢到我們家太子爺跟我說:

「阿哩嘎那咩機咧架泥噹ㄟ鼎威阿!

哩丟咖注意ㄟ~告西尊練嘎星窟嚕來嚕勇~

拎ㄤ丟企跨把咧查謀嬰阿!

哩丟緊企咩細ㄟ鼎阿~阿捏垮慨咖休入~

哩ㄤ咖ㄟ嚕來嚕愛哩!!!!!」



蛤~~腦公~你說你聽不懂太子爺說啥喔!

好吧~待我吃下翻譯年糕

太子爺在夢中跟我說

我買的鍋子一個比一個重

這樣會把身體越練越強壯

你到時就會愛看別的美眉

然後告訴我這問題有解~~

就是要我買小小的鍋子~這樣看起來比較淑女

你就會越來越愛我!!

為了我們的感情長長久久

所以這可愛的孩子就來拯救我們的婚姻了

你看~我還買了一對!!

古語說: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哩公丟嗯丟!!!!!!!!!!


 DSC08508.JPG 

拿到新鍋~當然馬上開鍋試用

吃泡麵也要假掰!!!!!!!

創作者介紹

小安.長官.嗚嗚.呵呵.帥球.胖點.噗及拉共組的天地

annl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