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後壁回來途中

看看時間大概是十一點半左右

我問了長官有很餓嘛

沒的話我就回家煮個義大利麵就好

結論就是這幾天花太多錢了

前一晚又買了食材

有人出錢我就出力啦XDDD

 

煮麵的過程中有個歡啊因為想睡覺一直抱著我的大腿哭

超怕燙到他

最後麵煮好後

乾脆丟給他胡椒罐教他轉出胡椒

 

IMG_0017

看看我們這型男小主廚的架式十足啊

媽媽也耳根清靜許多

 

IMG_0020 

媽媽拍照時也要轉轉轉

 

IMG_0021

這一份是我的

一定要加辣油XDDD

 

最近貢丸的新聞讓愛吃貢丸的我挺難過的

尤其是我挺喜歡的一個店家也中獎

乾脆自己做好了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坐貢丸

第一次是十幾年前學校的實驗課XDDD

 

材料:豬絞肉500g、鹽巴5g、胡椒少許、麻油少許、如果想吃香菇貢丸也可以加香菇末、冰水50cc

 

IMG_0022

1.將絞肉冷藏半天以上讓肉呈現冰涼狀態

2.用調理機低速打一分鐘左右

 

IMG_0024 

3.加入鹽巴、冰水、麻油、胡椒用高速打五分鐘

(香菇末就是這階段加入)

(不過我這個懶鬼加冰塊~結果打到螺絲落牙~~這個配件毀了  

 

IMG_0025 

4.要打到肉有點絲狀纖維才可以

5.然後用虎口掐出一球一球

 

IMG_0027 

6.煮一鍋滾水放入做好的貢丸煮到浮起來就可以

 

IMG_0035

放涼後冰起來

要吃就有

不過因為ㄍㄟ掰導致料理機壞掉所以打的不夠

吃起來跟一般貢丸口感不大一樣

比較像IKEA的肉丸子

等下次我買了料理機再來挑戰一次!!!

 

做完了丸子再來就是做泡菜啦

因為有個小孩吃了前幾天便當裡的涼拌小黃瓜愛上了那酸酸甜甜的口感

所以媽媽我今天也拼了啦!!!

 

IMG_0032

泡菜其實很簡單

高麗菜、紅蘿蔔、小黃瓜加上一大把鹽巴去抓到出水熟成

然後用開水洗掉鹽分

 

IMG_0034

把糖、醋、開水調到自己喜歡的酸甜度蓋過蔬菜放冰箱醃個兩天就OK了

之前我做都會加辣椒

可是因為要給少爺吃得~

所以還是要做不辣的

 

IMG_0036

醃完泡菜

正要準備洗米煮飯時

有小孩午睡睡醒要找媽媽

乾脆又把他叫來幫忙玩水洗米

小幫手很棒喔

下次我們來挑戰做餅乾吧!!

 

IMG_0037

晚上煮了一鍋咖哩

也完成了某人想吃咖哩香腸的心願

相同的~上面有一沱辣油的還是太太我的XDDD

 

IMG_0039  

最近當仙不大愛吃東西的孩子跟我說媽媽好好吃

媽媽辛苦也值得啦

是說下次可以吃掉八成不要只有吃一半嘛?

下次要這麼勤勞不知道是何時了XDDDD

arrow
arrow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