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87.JPG

有時候在家看電視看著看著就很想吃爆米花

可是突然想吃又不知道去哪買

去便利商店貴貴的又一小包不過癮

就在家備著一包乾玉米粒跟一條奶油就ok啦!!

 

 

DSC06489.JPG

準備個可以微波的容易

先把鹽巴跟奶油放一起

進去微波個一分鐘~(700w)

 

 

DSC06490.JPG

確定鹽巴大多溶解在奶油裡面~

不夠溶就再進去30秒

 

DSC06491.JPG

倒入玉米粒

然後攪拌到每顆玉米粒都有沾到油份

不夠的就再加點平常炒菜的油

 

DSC06492.JPG

放入紙袋中

袋口折起來留點空隙

放進去微波4分鐘(也是700w)

 

DSC06493.JPG

就會聽到逼逼撥撥的聲音了

 

DSC06494.JPG

爆過幾次就會有經驗~

如果覺得爆出來的量比之前少

可以多爆個一分鐘

 

DSC06495.JPG

香噴噴的鹽味爆米花就完成了!!

有沒有很簡單啊!!!!!!

把容器取出的時候要小心

因為通常都很燙~

容器取出後可以把袋子中的爆米花搖一搖~

讓鹽分更均勻一點喔

有機會再來試試甜味的!!

 


 

 

DSC06496.JPG

DSC06497.JPG

DSC06501.JPG

DSC06503.JPG

平常常常分享新營的食記

也許很多人會以為我們都是外食吧~哈哈哈

其實黑暗料理廚房還是會開張的啦

只是都是家常菜

說不定家裡的媽媽手藝還比我好咧

可以常常吃到媽媽煮的菜要多惜福喔~

哪天想到做比較特別的料理再來分享作法吧!!

 

 

創作者介紹

小安.長官.嗚嗚.呵呵.帥球.胖點.噗及拉共組的天地

annl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