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細滴~~
今天林嫌會要來介紹的是出現在黑暗料理廚房很多次的草莓果醬

這次用的材料有
1.切好的草莓1000g
2.冰糖300g、黃砂糖100g
(我個人喜歡用冰糖~比較不死甜)
3.檸檬1顆
4.鹽巴5g

首先~~就是要煮果醬瓶
自己吃的就用舊罐子
要送人的就是去買新的囉~~
滾水煮個10分鐘~~
然後烘乾備用

再來就是洗草莓了~~

洗完後靜置把水瀝乾

再來就是切草莓切到厭世
我喜歡切片的原因是因為這樣比較好抹
喜歡整顆果粒感覺的~~
其實不切也可以
也可以直接放調理機打成泥狀~~
這樣就快很多了

光切這些草莓就切了40分鐘~~![]()
![]()
![]()

再來就是把糖放進切好的草莓
把檸檬擠汁加入
加入一小撮鹽巴
(加入檸檬汁除了可以讓顏色更美,也可以幫助釋放果膠喔)

整個拌勻就可以放著了

拌了5分鐘草莓就開始出水

靜置一兩個小時~
讓他繼續出水

再來就是開火煮果醬啦~~
我的習慣是中火煮滾後就轉小火開始慢慢熬

中間的40分鐘~~
就是一直喇~一直喇~~一直喇
今天還有吊嘎帥哥來幫忙喇![]()
煮到泡泡呈現這樣的狀態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第一次煮的捧由
可以舀一點點放在湯匙
吹涼後如果是你喜歡稠度就可以趕緊關火了

我的手跟腳都好酸![]()

趁熱裝進乾燥後的瓶子~~
蓋上蓋子倒扣
等他放涼就OK啦
草莓果醬真的是一道材料簡單、製作簡單
但過程非常枯燥的料理
所以當你看到市面上的手工果醬~~
千萬不要嫌他貴喔~~

煮完鍋邊撈不到的果醬千萬別浪費
加點開水下去煮熱
用刮刀把旁邊的果醬刮下去
然後把湯匙、刮刀這些用熱水煮一煮...
之後就很好清洗了
這熱水加入茶包煮一下

每次煮果醬後幸福的草莓水果茶就完成啦!!
冬天來一杯超棒的!!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