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島燒

有人又稱為文字燒

因為在煎製過程會用鏟子以「の」或是「8」的方式去畫

吃起來是比較黏呼呼的口感

因為之前去東京自助時特地跑到月島去嚐

念念不忘的我~終於大德佛心來著帶我去吃了XDDD




今天來到的是位在高雄市自強三路的月島燒專賣店



外面有個看板做簡單的介紹



很可愛的MENU封面



一臉倦容的長官

一整天開車帶我跑來跑去~辛苦啦!!


為了嘗嘗兩種不一樣的食物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月島燒跟一份廣島燒


這個是我點的月島燒~

上面鋪滿了材料

下面是麵糊


來這裡不用怕不會弄

因為這裡的服務生會幫你處理

先把上面的食材放上鐵板略炒




這可是吃月島燒必備的小鏟子喔



等到食材炒到有點熟度了把他築成一個圍牆XDD

然後中間倒入麵糊




我有加價另外加起司

然後就開始在中間的麵糊畫「8」





煎到略稠後

再用小鏟子以按壓的方式就可以送進口中了XDD

喜歡吃鍋粑的還可以壓久一點

會有很香的鍋粑

不過這道對長官來說不大喜歡

因為這位先生是貓舌頭

所以不能享受這樂趣啊


但平心而論

我還是覺得日本月島的月島燒比較好吃說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總是覺得吃起來跟印象中的就是不大一樣



接下來就是介紹長官點的廣島燒啦

這個作法不一樣的除了麵糊是不一樣外

這個是要先把整個食材都攪拌均勻後再上鐵板

然後整成圓形去煎


然後上面灑上一些柴魚粉


跟一般大阪燒的作法是差不多

不過廣島燒多了炒麵

所以把麵炒好後

就做組合的動作

然後再鐵板上打一顆蛋~~

繼續組合!!!

然後上面淋上美乃滋跟海苔粉

服務生幫我們切成四等份後就好好享用啦~~


基本上我還是會再來這家店

不過應該會考慮騎機車了吧= =

下次來不點月島燒了(畫圈圈)

可能會專攻其他口味的大阪燒了吧


與想嚐鮮的朋友分享一下吧!!


高雄 月島文字燒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59號

營業時間:11:30-02:3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