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大哥大嫂要回來吃晚餐
那今天的晚餐又是啥呢?



沙茶炒牛肉

材料:牛肉.空心菜
.蔥.蒜末
醃料:地瓜粉.醬油.酒.胡椒粉
調味:沙茶.鹽
做法:
1.我是利用早上煮白菜滷的時候就一併把肉給醃好了
2.先把醃好的牛肉略炒到七分熟左右
3.油過燒熱先加入蔥段(白色部份)跟蒜末爆香加入沙茶醬跟空心菜的梗部份一起拌炒
4.加入牛肉跟空心菜葉拌炒後加點鹽巴調味
5.加入綠色的蔥段略拌炒後起鍋
ps.敢吃辣的可以加點辣椒會更夠味.因為長官家不吃辣~所以我就省下這道



炒空心菜

1.要大火
2.要先炒梗後炒葉
這樣就會炒出一盤脆綠的空心菜




煎鮭魚

1.鮭魚我也是在中午的時候就在兩邊魚肉抹上一層薄薄的鹽後包起來冰著
2.原本我是想要自己煎~可是沒想到我去買個沙茶醬婆婆就下手了
這裡附上我跟婆婆的做法
婆婆是沾一點地瓜粉下去煎..(可是我家不會這樣~所以我有點不習慣)
我的做法:油熱後先舖一層薑片後再煎魚~這樣也不大會沾鍋~不過就沒照片了
下次有搶到鍋子再分享囉



炒鴨胗

這道超無敵簡單的
因為
鴨胗是已經滷好的
所以切片後
先把蔥(or蒜苗)爆香後放進切好的
鴨胗
加一點滷汁炒到有點收乾就ok啦~~




大黃瓜丸子湯

阿就大黃瓜切切切丟下去煮到有點變色
再把丸子放下去煮熟就ok啦~~

晚上忘了拍整桌菜的樣子...
今天大家又吃光光囉...
真有成就感



971012
今天中午剩我們四個吃飯..
小的我今天睡的很晚..
所以只來的及煮一道菜


沙茶蟹肉

食材:螃蟹(我不知道是哪種).蔥.薑.蒜頭.九層塔.辣椒
調味:沙茶.醬油.糖(我個人愛冰糖)
做法:
1.先把蔥段.拍碎的蒜頭跟薑片爆香
2.把螃蟹下鍋拌炒.加一點水蓋上鍋蓋悶熟 
3.加入沙茶醬.醬油跟一點冰糖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繼續悶熟
4.等醬汁收乾後加入九層塔翻炒後起鍋(這次忘了買九層塔)
ps.敢吃辣的一定要加點辣椒..很讚的下酒菜唷


公公對這道是讚不絕口
不知道是不是對媳婦我客氣了
不過看吃的人吃的津津有味
就是對煮的人最大的肯定了...



今天的午餐
我負責沙茶蟹肉
婆婆炒了鴨胗跟白菜心還有冬瓜湯
烤雞是去市場買的!!

下次要記得帶大玩具下去拍


快樂的雙十連假就此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