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強調

認識一群愛吃又愛自己料理的朋友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而擁有自己的廚房可以做些黑暗愛心料理更是幸福的事情





某次看到朋友討論佛卡夏

俗阿ㄆ一ㄚ的我就上網去找了食譜打算這次連續假期挑戰

沒想到在噗浪上看到annie美女已經挑戰

當天晚上剛好阿屋配合度高早點睡覺~所以我也來挑戰一下

恩~~~有點硬~可是挺香的

結果某人隔天打電話回來說~~那個啥啥啥麵包好吃嘛

我說~好吃阿~~我隔天就吃光光了~~

某人就:喔~~~~(拉低音)

好啦好啦~~放假一定做給你吃啦

所以~~二二八連假的第一天晚上我就繼續賢慧下去啦~~

這次參考的是果味山小湯匙的版本




一、準備200cc的溫水,取其中一部份放入加了砂糖(5g)的酵母(3g) 

 
二、過篩450g的高筋麵粉,然後等酵母水有點發泡後跟麵粉攪拌 


三、把麵團邊揉邊加入一點點油,揉到麵團三光後放入微波爐~裡面另外放入一杯熱水去發酵45分鐘

(不用微波~只是製造適合發酵的空間)

ps.揉這堆高筋麵粉真是揉到我的手快斷了~~默



四、45分鐘後把麵團拿出~將麵團裡空氣壓出來~並開始整形




五、這次買了一些小熱狗想說做熱狗卷給阿屋吃

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想法XDD




六、另外一堆是我跟長官隔天的早餐



因為要等麵團鬆弛20分鐘,趁著這個時候來做香草油

七、把家裡有的香料都拿來切碎~然後加入海鹽~接著加入橄欖油(20g)



八、20分鐘後把香草油塗上麵團,因為阿屋也要吃~所以我放的鹽巴量比較少

我跟長官要吃得佛卡夏我就另外灑上義式香料跟海鹽



阿屋的版本

九、接著繼續放進微波爐發酵30分鐘,也趁這時候把烤箱預熱到220度c

十、接著把麵團放進烤30分鐘,因為我一次烤兩層~所以中途必須把兩盤上下互換以求烤的平均





鏘鏘~~~香噴噴的佛卡夏就出爐了

可惜阿屋熱狗卷版本的有點失敗,因為膨脹度差很多~所以烤完後熱狗跟麵包就脫離了~~哈哈哈哈

下次試試看把整根小熱狗包進麵團

ps.其實我沒有吃過外面的佛卡夏,不過這麵包吃起來是偏硬~有點像厚皮比薩皮的口感~ 沾點莎莎醬好吃!!






這個皮蛋瘦肉粥是米多力同學介紹的廚房拜金女版本

我後來米跟水比例是1:6~果然有點太稠~不過綿綿地口感整個是我的菜阿!!

這就是我們第三天的早餐了





因為買了高筋麵粉~所以就看到包裝上後面所附的食譜

那就繼續挑戰蔥抓餅吧

一、過篩高筋麵粉200g



二、加入120cc的滾水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三、加入50g的冷水搓揉到麵團三光~然後醒麵20分鐘,趁著這時間準備蔥花 



四、將麵團分成八等分桿平,塗上一層油(我用噴油罐噴),灑上蔥花跟鹽巴

然後對折再對折




五、接著把他捲成蝸牛狀~然後桿平再去煎




六、煎得時候一定要油多~~然後邊煎邊拍打~這樣才是蔥抓餅 

其實沒有完全成功~~因為我麵皮桿的不夠薄XDDD,下次還是25元拿出來花錢買比較快啦!! 



接下來還是米多力同學介紹的超簡單好媽媽小點心-偽菠蘿

參考的是優雅過生活的食譜

一、準備30G的奶油~等他融化




二、加入300G的鬆餅粉(我買得是便宜的日正牌鬆餅粉,因為我蛋是雙蛋黃~又加上另外有加煉乳~所以我粉的量有增加)


四、加入一顆蛋~因為第一次做香氣跟甜度不夠~所以我另外加入煉乳 


五、揉過了佛卡夏跟蔥抓餅的麵團~~這個真的是簡單的不得了 


六、把麵團整形~上面劃上菠蘿的紋路 


七、麵團上面塗一點水~沾上砂糖~放入預熱好200度C的熱箱烤15分鐘 



有個小孩迫不及待的在旁邊等!!! 
這小孩電視看多了~每吃一口就會大喊~「好粗!!!!」 




我貼心的廚房小幫(亂)手 


 
 

把真正的成品來個合照吧

這個真的很簡單~時間又短~口感介於餅乾跟蛋糕中間

真的很適合拿來假裝是好媽媽的手工點心







創作者介紹

小安.長官.嗚嗚.呵呵.帥球.胖點.噗及拉共組的天地

annl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engg
  • 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餓了~~推推!
  • annlinwei 於 2012/05/14 16:22 回覆

  • jiuan
  • 可以請問妳的烤箱是哪個品牌的嗎...最近也想買烤箱..
  • 你好~我買的是聲寶的烤箱

    annlinwei 於 2012/05/14 16:22 回覆

  • kathy660
  • 幫你推推,互相推推
    全新體驗*台北專業優質美容指油壓按摩電話O973616674即時ytw6969等你來喔!
    bx
  • annlinwei 於 2012/05/14 16:22 回覆

  • 亶企<br>

    <a href="http://0rz.tw/CzUiY">按此進入了解腳臭的困擾</a><br>

    nfyt <br>銀孅維除臭襪環保價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3個人,就有一人有腳臭的困擾
    腳臭發生的原因發生腳臭的原因,
    通常是由下列幾個原因交叉作用而形成。黴菌
    汗腺的分泌
    潮濕的環境
    PH值上升
    細菌的分解
    香港腳
    過厚的老舊角質
    襪子纖維的細菌
    守富健康科技除臭襪
    skype:superwa15
    http://www.soulfoot.com.tw/
    歡迎來電洽詢TEL:02-29835551
  • annlinwei 於 2012/05/14 16: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