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輩子總會有些遺憾
這幾天不知為何的
腦裡出現了一個遺憾

我曾錯過了很多
錯過學業、錯過愛情
但那都不曾讓我有過遺憾
反而在這之中我成長了

現在讓我心裡一個遺憾就是
當時沒有讓我爸媽參加我大學的畢業典禮
沒有穿著學士服跟他們合照留下紀念

我娘是個喜歡參與我們學校生活的媽
所以從小到大
不管新生入學、畢業典禮、各個聯考我老媽都有參與
甚至我的大學新生報到也是我娘陪著我去的

我念大學的時候
是我家經濟最辛苦的時候
我娘還是支持我到畢業了
但當時那個年輕幼稚的我
卻只有讓那時的男朋友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我想當時的老媽一定很失望也很遺憾吧

翻到那時的畢業照
穿著學士服的我是多麼的年輕
當時以為會是另一半的他
也在畢業後沒有多久就分手了
現在聽說他也結婚生子了

如果能重來一次
我一定會希望我爸媽來參加我的大學畢業典禮
穿上學士服與他們合照

但...這遺憾也許很難彌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