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又是一個人旅行週
長官又留守了
因為之前看了縣長的噗浪
介紹了十個景點
1.蘭花生技園區
2.柳營科技園區
3.南瀛綠都心
4.葫蘆埤自然公園
5.總爺藝文中心
6.麻豆古港史蹟園區
7.樹谷園區
8.南科特定區陽光電城(Solar. .City)
9.都會公園
10.虎頭埤
想說身為台南縣人
怎麼可以不通通玩一遍呢?
不過實際上我已經去過1、2、3、4、10
不過真正有拍過照的只有2、3、4
所以我一定要給他集滿啦!!


今天,就讓我一次集滿兩枚吧(握拳)



一停好機車入眼的就是這在藍天下的紅樓



火車頭
陳列在補辦公室南面「老蒸氣火車頭」,編號台糖麻三四八號,為一九四八年出廠 ,早年肩負著載運甘蔗的重任,拖著長長的載運甘蔗的台車,緩緩在鐵軌上行駛,經過平交道,就發出響亮的汽笛聲。




紅樓
麻豆總爺糖廠「主辦公室」是紅磚造,落成於民國元年(1912),外觀宏偉,格局四方,裝飾簡潔;明治製糖的人事管理特色非常嚴明,用人採取精簡主義,絕 不因人設事,重視工作績效,但待遇優厚,讓員工安於其位;這種穩重嚴明的方式,正反映在主辦公室的建築上。今闢為藝文展覽空間, 時有名家展出藝文作品



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
一定要裝氣質啦!!




我很愛紅磚
我想,這裡真是拍婚紗的好地方阿




這裡有個賣食物的小餐廳



進去點了一杯鴛鴦咖啡
看到這個我很喜歡的燈
不過這四字的意思是啥阿,抓頭




一杯55的鴛鴦咖啡
味道嘛....就還可以啦



我也不知道這是原本的什麼
不過上面很多很可愛的裝置藝術



在木棧道的旁邊都有這個可愛的裝設
到了晚上,
他可是很漂亮的燈唷



綠色隧道
縱貫辦公室的道路,雖然只有一、二百公尺長,但兩旁都是高大的樟樹,來雜幾棵茄苳樹,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行走行間,讓人滿眼翠綠,滿身清涼,倍覺神清氣爽,樟樹的樹齡已高達九十年,樹型各異。

下次我也要帶著長官來這散步
徐徐微風吹起來真的很舒服






招待所
「招待所」原為員工俱樂部,是日本京式二樓木構建築雅屋,散發著人文氣息。原設計構想,或許是要調和剛正的主辦公室建築,也要給嚴明的管理方式,加上一點 人性的內涵,據專家指出這棟木造樓房,它的價值不輸於磚造紅樓主辦公室。

我來的時候一樓是有展覽的
可是我卻更愛上二樓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超愛日式木造房屋
一上了二樓那窗戶及地板
讓我根本就想要躺在這裡了



二樓有放上招待所的結構模型




經過這長廊
對面是紅磚餐廳




紅磚餐廳

在招待所旁的「紅磚造食堂」,正門是巴洛克式風格,紅白相間成顯明對比,給人明快爽朗的感覺,西、南兩面有寬闊廊道,陽光無法直射進室內,形成一個安詳而 柔和的食空間,站立在廊道上,一眼望去是開闊的庭園,讓人為之心情順暢。




很可愛的路標
我很喜歡那個「爺」字的設計



草原
糖廠宿舍拆除後,一片平坦平坦空曠的草原,在老人槌球俱樂部費心照料下,植上如茵的昔板,搭配錯落有致的老樹,其中有龍眼樹與芒果樹,有榕樹與芒果樹,互 相依偎而生,形成一個優雅的空間,因此也是尋奇的去處。




今天還有一些攤位





處處都有這種很可愛的藝術裝置




今天還有一群事業有成的企業家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的表演




突然看到這一攤怎麼聚集了這麼多人
好奇的我馬上湊了過去
原來是這個阿公在教大家玩把戲




阿公拿了一堆益智玩具來給大家玩




有過關的可以有禮物喔




我因為有人教我~~我也成功了



大家都玩的超認真的XDDD



石車
「石車」,是早年製糖用來壓榨甘蔗用的,以前壓甘蔗,是在一石製磨盤上放置兩粒石車,其中一粒是固定的,另一粒是是活動的,以牛隻 來轉動,將甘蔗放進兩個石車間,就能搾出蔗汁,以供製糖用。




看看廣場那端的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了
趕緊來去找個位置坐好



今天的主持人很漂亮喔
聽說是在地麻豆人呢



左邊是某家公司的董事長
他的薩克斯風有著美麗的古銅色
好好看

右邊的是中小企營的經理



這位在前面吹奏的是兒子
老爸老媽在後面伴舞阿
這位董娘看起來超年輕的



左邊是這一團的團長
也是某科技公司的創辦人

右邊這位是我們新營地區一家非常有名婦產科醫院院長



這位董ㄟ跟他的夫人真的很愛跳舞 XDD
超搶戲的,忘了說~董ㄟ也會吹薩克斯風喔

下面這位很像張秀卿的大姊歌聲很好
穿的超辣的



一個半小時的演奏會一下子就過去了
今天聽到了很多我愛的國台英語老歌
可惜長官不在阿
他可是很愛薩克斯風的



這裡是化妝室
可愛吧
我猜是以前的倉庫改裝的

在這遇到了總爺藝文中心的吳主任
問了他麻豆古港要怎麼走
看看天色漸暗
趕緊衝往下一個目的地





那個要外拍的人
這是好地方阿~~(招手))



出了大門才想到這個門沒有拍
這兩個人湊起來就是「爺」喔



有空一定帶全家再來玩阿
以上的說明都是節錄於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