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8月29日這天位在台南市的多賺到一天沒有大風的颱風假

我只能說~天佑我們

 

雖然莫名的多了連續假期

但我林賢慧的黑暗料理廚房卻不得閒

原因如下


就是這位先生覺得娶了老婆還吃外面是很悲慘的事

(人妻OS:比讚個屁啊!)

 

接下來我就照著日期來介紹這幾天的黑暗料理吧

 

星期六午餐:煎牛排、菇菇飯、奶焗火腿蛋盅


煎牛排:(感謝松露玫瑰姊姊教導)

星期五晚上一群網友喇低賽中~

我跟松露姊姊聊到上次吃到「咬到臉抽筋牛排」

所以松露姊姊跟我大概講了小撇步後,今天便試成功了

 

作法:

1.鍋子燒熱後丟進一大塊奶油

2.牛排放進去大火煎兩分鐘~然後翻面再煎兩分鐘

3.因為我家沒有吃那麼生~所以我還有放進烤箱烤10分鐘

然後出來切片後就剛好是我喜歡的熟度了XDDD


菇菇飯(參考ANNA 菇菇飯作法

也算是我這支LC KIWI的開鍋料理啦

材料:個人喜好的菇(我這次用鮮香菇、杏鮑菇、金針菇、蘑菇)、檸檬、米、雞精、酒、醬油、鹽巴

作法:

1.所有材料切絲(ㄜ~不要問我金針菇怎麼切絲這種問題)

2.我用一杯半的米~所以對上一杯半的水,浸泡20分鐘

3.放進雞精、一大匙高粱酒、一大匙醬油(我一開始沒有煮太鹹,因為還有位少爺要吃XDD)

4.中火煮滾五分鐘後改小火煮10分鐘,然後滴入檸檬汁拌勻後繼續悶10分鐘

5.最後依照喜好拌入一點鹽巴即可






奶焗火腿蛋盅(參考小米桶無油煙廚房)

材料:土司一片、兩顆蛋、60CC牛奶、火腿、起司

作法:

1.土司切九等份、火腿切小片

2.蛋打勻後加入牛奶拌勻、加入少許鹽巴

3.均勻的把土司、火腿片、起司放入烤盅後加入過篩的蛋液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烤20分鐘即可

 

星期六晚餐:紅油炒手+菇菇飯

晚餐就比較簡單~除了紅油炒手是另外做的

其他就是午餐剩下還有之前買的越南炸雞腿


紅油作法:

把油燒熱後直接倒入加有花椒粒、辣椒末跟辣椒粉的碗裡即可,然後把油瀝出就是紅油

紅油炒手:

1.這是我用的是現在網路很夯的孔哥扁食,冷凍庫拿出後直接放入滾水煮

2.要拌餛飩的料就是醬油:醋:香油=3:2:1,然後跟自製紅油混和

3.把煮好的餛飩直接跟(2)調味料拌勻即可

星期六的晚餐照片


星期天午餐:醬煮雞腿、懶人麻婆豆腐



因為飯友嘉嘉姊姊借了我前陣子有想要入手的塔吉鍋

所以今天黑暗料理廚房當然也要好好的來利用一下

塔吉鍋特性:以塔吉鍋來烹煮,因為有個三角鍋蓋,形狀略高的蓋子設計於使用時, 讓內部由食材滲出的水分能循環利用,無須使用油以及水份即可調理,更可保持食材原本的鮮 味,起初是為了摩洛哥人在沙漠地帶缺水煮時的狀況,現在成為了食物釋放最自然的原汁原味,營養不易流失,任何蒸煮料理都可放入鍋內,享受富有營養與美味的 佳餚。


看起來這麼可愛的鍋子我就做個最簡單的料理就好:

材料:雞腿、洋蔥、紅蘿蔔 、味霖、醬油

作法:

1.雞腿皮朝下先煎一下

2.然後加入切塊的洋蔥、紅蘿蔔、加入兩大匙個味霖跟酒

3.加水蓋過所有食材後煮20分鐘即可




懶人版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辣肉醬罐頭、蔥花、紅油

作法 :

1.豆腐切丁備用

2.鍋熱後放入辣肉醬炒出香氣,加入一個罐頭的水

3.放入豆腐悶煮5分鐘

4.等豆腐入味後起鍋前淋上自製紅油,然後灑上蔥花即可


不過聽到有個人說

「颱風天可以這樣吃熱騰騰的大餐好爽」

好啦好啦~~老娘我乖乖煮飯就是了(聳肩)


然後趁著一大一小午睡時烤賣相很差的香蕉蛋糕


晚餐是清冰箱料理:所以就是鮭魚炒飯


忙碌的星期一

今天是莫名賺到的假期

不過我的黑暗料理廚房還是開張



烤了一個香蕉蛋糕準備明天給同事品嚐


這是嘉嘉姊姊送我的貓咪餅乾模具

今天也拿出來用了


烤了蛋糕

揉了餅乾麵團

準備來個午餐吧



颱風天一定要泡麵天的阿

所以今天就來個巷口乾麵吧

魏嗚嗚今天也要跟著媽媽墮落一下

所以媽媽吃大盤的

嗚嗚吃下面小盤XDD

可是有個機車鬼給我挑食

麵給我吃進嘴裡後就吐出來

真的是欠扁了你  = =


哄小孩午睡後

我的餅乾也出爐了

這次做的餅乾是萱容媽分享過的阿拉棒配方

因為我用的是貓咪的餅乾模具

所以就叫他阿拉鳥咪餅乾好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不知道啥形狀的餅乾

偷吃了一口

脆脆的好好吃啊


現在我的黑暗料理剛出爐蘋果紅茶蛋糕

不過也發生了慘事

我的攪拌棒接打蛋器的頭在打奶油時壞掉了(登愣))

所以我的乾性蛋白只好用手打

現在手可是在發抖阿  =..=

也因此

本週黑暗料理廚房收攤了

晚上不開業了(拉鐵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