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0點煮東西的我
只有一句話---找死
還慶幸自己沒有嗅覺
所以不會被香味所誘惑XDD

為啥會在這個奇怪的時間煮東西
一切都是因為星期六下午去小巨蛋開始

在B1鍋具區亂晃的我
不小心拿到了FISSLER的一只平底鍋
拿起來看了一下~嗯~重量還不錯
看看價錢---4500元
只好默默的放回架上雙手合十的離開

結果回家一查~~這一只竟然是FISSLER的熱門商品--酥脆鍋
看了網路上面的評價都不錯
默默的打開了代購看了一下價錢
24CM+鍋蓋+鍋鏟這樣一組3900
立馬生火起來

不過我還是有理智的太太
隔天詢問了周遭有這只鍋子的親友們
大家的感想都是還好+很重
於是默默的消了火

沒想到................................
終極生火手---松露姊姊出現了
在阿記的大力推薦下
原本已經滅火的感覺一下子一把就被燃燃升起
也剛好有買這只鍋子的表姊剛好在休產假不適合用重鍋
所以本週末要手刀去表姊家看小孩兼借鍋子回來啦!!!
真的好期待雙十連假好好試試這只鍋子

在松露姊姊一連串的放火下
默默的又被其中一道料理火到
就是今天晚上做的乾燒雞翅 
 

接下來就是沒良心時間啦
 


材料很簡單~就四支兩節翅
不用醃~不用一滴油
 

鍋子先用大火加熱
一直到用水放進去水不會蒸發而是呈現水珠在鍋裡滾來滾去的程度就把雞皮那一面放到鍋子轉中火
然後不要動他就這樣加蓋煎3分鐘
如果冒煙的就把火再轉小一點
 

 

第一次翻面
可以看到已經逼出很多的油了
鍋面也很乾淨沒有沾
翻面繼續煎3分鐘
 


插撥我買的保羅瓶
昨天打開包裹真的有驚嚇到
阿~~~~賣家竟然只有這樣包裝@@
這不破很難吧
還好賣家願意退我一個瓶子的錢

 

因為我喜歡恰恰的口感
所以又翻面繼續煎三分鐘
之後就用高粱嗆鍋後起鍋
(我看姊姊的食譜要在鍋內放五分鐘後再拿起來~我少了這步驟~所以後來的雞翅還是有點血水)



接下來就是原鍋繼續煎荷包蛋
因為鍋底有雞皮的油
所以我就不另外加油了

 

看起來真的太美味了XDD
成品很成功
不過本人現在減肥中
所以這就當做明天中餐或是晚餐了吧
打算來沾胡椒鹽+七味辣椒粉
不過今天煎的結果更讓我想要擁有酥脆鍋
因為煎完的雞翅皮還是油油的啊
等鍋子拿回來再來嘗試一次看看
 


我也愛吃恰恰的炸蛋XDDD
 
 

煎完雞翅跟荷包蛋的鍋底
因為完全沒有另外加一滴油
所以不可能完全不沾
不過這樣的表現我已經覺得自己更進步了一點

 

鍋底那些沾鍋其實很好處理
倒點水進去開火加熱
水滾扣加點清潔劑進去關火
 

用鬃刷輕輕刷一刷就好
可以看到油已經跟水乳化了

 

把鍋子內的水倒掉就是乾淨的鍋底
用清水沖沖後就清洗完畢啦

雖然我自己是食品營養系畢業的
不過廚藝一直算普普
真的感謝有網路
所以我的廚藝跟(廚具)真的也進步不少
謝謝有你們大家的教導與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