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人人會煮~

各家有各家的秘方~

今天~我要來分享我的作法!

 

 

DSC03070

 

我喜歡用不同部位的肉

甚至是不同肉品~

今天我用的是排骨跟梅花肉~

先把排骨跟洋蔥末一起下去炒~

炒到洋蔥出現焦糖色為止!

 

 

 

    DSC03072

今天的胡蘿蔔交給兩小去削皮~

不要害怕讓孩子進廚房一起幫忙~

魏嗚嗚從三歲多開始我就讓他跟著我一起在廚房玩
從一開始削筊白筍及紅蘿蔔這種條狀食材的皮~
到現在慢慢削馬鈴薯這種比較不規則形狀的食材
他幾乎都可以自己獨立完成

小姐今天則是第一次拿削皮刀~
我還是帶著她的手慢慢教她
多練習幾次就可以放手讓她試試看~

 

 

DSC03073   

 

DSC03074

不過沒想到小姐竟然還記得我買了好一陣子的兒童菜刀
她說我的刀子呢?我要切菜
所以今天就讓她幫忙切紅蘿蔔細條跟玉米筍了~
當然~這刀子雖然不利還是會受傷
所以一定要一直盯著喔!!!

今天的馬鈴薯我直接用菜瓜布刷乾淨~不削皮

然後切大塊!

 

DSC03075

把切塊的紅蘿蔔跟馬鈴薯還有肉塊放進去繼續炒

 

 

DSC03076

炒到肉變色了就可以加水蓋過食材開始去燉煮~

 

 

DSC03077

魏小姐看到這個也說他要切~

看起來是不是有模有樣呢?

至於魏嗚嗚呢?
因為他第一次切紅蘿蔔就劃傷手
所以心靈還在創傷中(大笑

 

我娘來我家看到小姐切菜笑說~哇~沒想到我可以吃到孫子切的菜ㄟ!

 

 

DSC03078

除了咖哩飯裡面的蔬菜~

另外準備了這些口感脆脆的蔬菜讓孩子多吃點~

 

DSC03079

開完住戶大會~

這一鍋也燉到滂共共!!!

其實不煮咖哩也很好吃!

 

 

DSC03080

我的習慣一定一次買兩個牌子的咖哩去混

佛蒙特是固定習慣的~

另一個牌子就是哪個特價買哪個XDDDD

所以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有些微差別~

 

 

DSC03081

最後加上鮮奶中和一下鹹味~

 

 

DSC03082

從小吃媽媽的料理長大
即便現在已經成家生子了~
因為兩個小孩放學後先在外婆家等我去接
回娘家還是常常吃阿木的料理

我的手藝幾乎不是娘親教的~
都是大學時代跟出社會自己住後自己練來的!

因為回婆家都會煮飯!
阿木常說婆婆還比她更常吃到我的手藝

今天大樓開住戶大會~阿木他們來家裡幫忙看著兩小
趁著會議前把東西切一切丟下去煮
然後開完會後把咖哩塊丟下去煮一大鍋咖哩!
看著阿爸阿木滿足的表情~

只有幸福啊~

 

 

DSC03083

好好吃!!(自誇

 

 

DSC03084  DSC03087  

然後下午趁著父子三人睡覺時~

吃著好友愛維娘娘做的蛋糕

有啥麼比自己安靜的吃個草莓蛋糕下午茶還幸福的~

謝謝愛維~
謝謝親愛的腦公幫我從遙遠的台北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