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五阿罵的店也開工

所以去走走增加人氣

有小孩穿著阿罵得高跟鞋走來走去

簡直比阿木還厲害了!!!






初六的這天懶得出去吃了

早上去市場買了菜~

這兩天就在家吃吧!!

因為有人看電視唸了幾天~所以就嘗試坐麻油米血

 

材料:手工米血、老薑

調味:麻油、米酒、水、蠔油

作法:

1.老薑切片先乾煸~

2.等薑片水分乾了後關火~加入麻油轉小火慢慢繼續煸薑片(大火容易讓麻油變質變苦)

3.等薑片邊邊捲曲後再放入米血拌炒

4.加入米酒跟水蓋過米血繼續燜煮

5.等湯汁收到變有點稠度後加入蠔油拌炒收汁後就OK啦!!



今天煮飯的過程有個歡逼吧一直在旁邊大哭大鬧 

 

到後來媽媽只好上演一手抱小孩、一手炒菜的戲碼 




這樣也讓我煮出這幾道菜

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在小孩大哭大鬧下還可以冷靜煮飯


還好吃飯時間小孩就安靜了

雖然還是吃到滿身都是飯粒

是怎樣~在家你也怕迷路要作記號就對了!!




假期最後一天晚餐

少了小孩在旁邊攪和

半小時就生出這三菜一湯一麵(雖然湯是中午就煮好的XDD)

不過也讓整個過年在吃飽喝足下做個完美的ENDING~~~


當然~小孩還是沒有例外的怕迷路

所以又做了很多記號!!!

(啊啊啊啊啊~~~我何時才可以解脫!!!)

 



 

你不要因為帶獅子圍兜兜就吃到滿臉鬍子啊啊啊啊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完這個年假

阿屋也滿一歲八個月了

 

言語快速的大爆炸

每天吱吱扎扎的讓家理好熱鬧啊啊啊

不過~~我還是好愛我這小寶貝的講話聲音!!!

 

魏嗚嗚一家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