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朋友煮了雞絲麵當早餐

突然想起小時候吃得雞絲麵是真的加「雞絲」

不是像現在都是加火鍋料

中午在大姨尾牙吃得太好

晚上就來個簡單的雞絲麵墊墊胃就好了

早上出門前先去菜市場買了雞胸肉

蒸熟後撕成雞絲

不過我撕得不夠細~小時候老闆撕那才叫雞絲啊

然後我另外加了貢丸~蛋跟小白菜

當然還有在大賣場買的雞絲麵啦!!


 


煮雞絲麵我自己覺得麵條要好吃的話

就是把所有的料煮熟後~把麵放進碗裡直接用湯沖不用煮

這樣的麵條就不會過爛了

然後在上面挖上一點沙茶醬

大餐後來點清淡的雞絲麵~~好幸福啊!!






2012.1.1

一年的第一天~當然要來個元氣料理了

所以今天決定來個麻油米糕

材料有:

1.排骨(有人會用雞肉),我有先跑過活水

2.4杯糯米(這樣大概是4-5人份)

3.切片的老薑


調味料:麻油、醬油膏、酒(大部分用米酒,我是用高粱XDD)、鹽巴




作法:這次嘗試用STAUB鍋來做

1.先乾煸薑母

2.然後加入麻油轉小火慢慢煸到薑母片周遭有點捲起來








3.加入排骨拌炒~

4.最後加入糯米一起拌吵

5.加入酒、醬油膏拌勻後加入四杯水轉小火燜煮




6.小孩開車出來巡視

7.最後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鹽巴拌勻後關火悶10分鐘即可





鏘鏘鏘~~乓共共的米糕出爐囉

看看變成背景的小孩有多渴望啊XDDD




中午吃糯米料理

晚上就簡單吃吧

所以做了蘑菇炒蛋、香煎土魠魚跟炒絲瓜做晚餐

這次幸福的休假就在這幾個料理中準備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