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很喜歡在自己廚房煮東西的人
雖然煮飯累~整理廚房更累
但是因為自己煮可以少油又合口味
辛苦一點也是很值得的啦!!

上個月因為公司有促銷~所以買了一大袋的蒜頭
前幾週不知道為啥超無敵想吃茄苳蒜頭雞
念了幾週
好不容易這週沒有任何的行程
就決定讓這個計畫實現
也順便邀請了阿爸阿木來當我的(實驗品)貴賓
因為太賢慧煮了四菜一湯一點心
就分成上下來寫了

茄苳蒜頭雞

材料有

1.半隻雞(因為沒做過~所以我只敢買半隻雞)
2.茄苳葉(這是阿爸幫我去廟摘的~據說草藥店也有)
3.剝皮蒜頭(我是自己剝~剝到快翻臉了==)


作法:








1.雞肉洗過後先用鹽巴幫雞肉馬殺雞,然後放一小時讓他入為
2.蒜頭拍碎、取一部分茄苳葉切條,起鍋用麻油拌炒(麻油的量大概兩匙)
3.把炒過的蒜頭跟茄苳葉放在料理紙上再放上雞肉(如果是全雞的話就塞進肚裡)
4.鍋底鋪上剩下一半的茄苳葉,另一半茄苳葉包上雞肉後入鍋煮2小時(我這次時間不夠只有70分鐘,事實證明不大夠)



70分鐘後開鍋就是這樣~沒有上色
雖然有入味~但是就是少了好吃的顏色
所以下午繼續入鍋蒸煮 XD(算是半成功啦)


竹筍排骨湯


這道菜簡單的不得了XDDD
現在剛好是筍子的季節~便宜又好吃不苦啊
就是把筍子切片(或滾刀也可以)加入排骨(忘了先用熱水燙過去血水)
然後加水蓋過所有食材
放進電鍋~外鍋加入一杯的水
開關跳起來後加鹽巴調味就可以
(我忘了拍成品照XDD & 內容物那三大塊是順便煮的~打算明天拿來做涼拌)



焗烤香腸
這個是某人的指定菜XDDD
愛吃香腸的他說想吃焗烤香腸炒飯
這個太辛苦了~~給你焗烤香腸過過乾癮就好




1.材料:香腸三條
2.作法:(1)我喜歡直接不用油加水下去煮~煮到水收乾後上點色後就起鍋,根本不需要另外加上一滴油
              (2)香腸切片後灑上起司粉,放入烤箱烤到起司融化即可


感想是:還是香腸片配上大蒜好吃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