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進入炎炎夏日後

進廚房對於我這個爆汗人變成了一個苦差事

有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煮飯了

這週突然又拐到筋想說那就來下廚吧

就趁著星期六大的小的都還在睡覺的七點多來去菜七啊補貨

然後就開始本週末的黑暗料廚房了(搓手

 

IMG_0672.JPG

 

對於我這個討厭洗鍋子的人

一次「控」這樣一大鍋的料理最方便

裡面有排骨、三層肉、竹筍跟玉米

這樣等等的排骨玉米筍湯跟晚上的蒜泥白肉就一次ok了!!

中間還可以去吹冷氣看電視呢!!

下午又趁著父子三人午睡時間又滷了一鍋肉燥

接下來的平日時間就靠他了

 

 

 

IMG_0673.JPG

 

星期六的兩餐

午餐:香煎黃魚、香腸、高麗菜、筍子玉米湯

晚餐:蒜泥白肉~燙地瓜葉~滷豬皮+滷蛋~蛤罵湯

 

 

IMG_0683.JPG

這次去菜市場買雞肉時

老闆推薦了這個玉米雞

說做白斬雞很好吃

上網參考了這個白斬雞的作法

要來嘗試第一次自己做白斬雞囉

 

首先煮滾一鍋水,水要可以蓋過雞肉

轉中火後放入雞肉

等水再次沸騰後關火將雞肉泡熱水10分鐘

 

 

IMG_0684.JPG

10分鐘後拿出來

將水再次開火煮滾後

再次放入雞肉,等水滾後再次熄火繼續泡15分鐘

 

 

 

IMG_0686.jpg

把雞取出,抹上米酒+開水+鹽巴混成的醃料

因為我家沒有剁刀

所以我乾脆沿著骨頭把他切成一片一片

這顏色被朋友說~~好像忘了擦防曬的雞啊XDDD

 

 

IMG_0685.jpg

星期天的午餐就是這樣

餛飩湯、還是滷豬皮、白斬雞、炒四季豆跟煎杏鮑菇

這雞肉吃起來還挺Q的~

不過放的還不夠涼

下次放冰箱應該會更好吃吧

 

 

IMG_0687.JPG

IMG_0689.JPG  

終於~來到這個假日的最後一餐

今天的晚餐是

小卷飯、涼拌玉米筍、口袋雞飯

把飯塞到雞翅裡花了我好多時間

不過還挺好吃的~~下次有動力再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