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講到醬油的話~

你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旋律是什麼呢?

是不是跟我一樣會反射唱出「龜甲萬~甘醇醬油~」這歌呢!

講到龜甲萬~都會想到小時候媽媽煮的滷肉

那迷人的醬香味也是媽媽的味道

所以直到現在我自己當了媽媽

龜甲萬也是我家常備調味用品之一

 

最近很想做一些日式料理

所以在尋找比較清爽型日式風味醬油

在全聯社團看到清爽型日式風味醬油推薦

點開看原來是龜甲萬出了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

只要簡單配方就能做出好吃的料理

同時推出鰹魚跟昆布香菇兩種風味

小孩才做選擇~

我兩種都要打包回家!

 

20220701_175518.jpg

前兩週上了台中和平一趟

民宿推薦自己帶想吃的食材上去料理

所以我們就帶了自己的鍋具

路上買了五花肉

調味料只帶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就上山啦

上山就是要吃火鍋跟烤肉對吧(笑

 

接下來就分享我的懶人料理食材跟作法啦!

 

免熬湯之懶人昆布味噌鍋

食材: 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口味) 、味噌20g、蒜末

           高麗菜跟五花肉依食量準備

 

DSC00533.JPG

DSC00535.JPG

五花肉先小火慢炒

炒出油脂後加入蒜末

(因為我用不沾鍋就不另外加油了)

拿出換新包裝,引進日本熱銷擠壓瓶技術的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

擠壓一下後把五花肉片炒香

就可以倒入輕鬆懶人版的昆布香菇高湯

有多輕鬆?

只要把握:龜甲萬料亭和露:水=1:8

就是簡單具有日式風味的昆布香菇高湯了

 

看了一下成份

這瓶昆布香菇龜甲萬料亭和露並不含葷食成份

所以很適合蔬食者的朋友用來做各種美味料理喔~~

 

 

20220701_183616.jpg

20220701_184714.jpg

最後融入一點味噌鍋增添風味

湯頭喝起來清甜不死鹹非常的棒

在山中可以喝到這樣一鍋不輸外面火鍋店湯頭

配著美麗的山景

放假就是要這樣Chill啦~

 

20220701_184655.jpg

除了拿來作為湯底

其實這瓶龜甲萬料亭和露也非常適合直接拿來沾肉

這次帶上去的五花肉烤熟後

直接沾昆布香菇龜甲萬料亭和露就很好吃

一般醬油鹽分都不低~有時拿來沾肉會覺得太高

龜甲萬料亭和露鹽分只有大約9%

沾烤五花肉來吃提昇了豬五花的美味

吃起來更是不死鹹 健康無負擔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次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的設計

輕盈的PET材質又帶有點腰身的瓶身

料理使用過程非常的輕鬆又不會手忙腳亂

結果因為開口太大~

常常倒出來的醬油遠多於自己想要的量!!

用擠壓方式擠出醬油更可以控制自己想要的份量

想到之前只要一匙醬油~

因為不少醬油開口設計很大

結果就倒出一大堆醬油出來 ==

而且醬油用完垃圾量更小,方便回收

 

DSC00568.JPG

雖然我本人婚前廚藝就還不錯(很敢講)

但自從結婚有了小孩後

對於食材跟調味品就更加講究

挑到好的調味品有如擁有神對手

可以增添風味,提昇料理美味,也能吃的健康

 

 

 

 

 

 

 

 

 

 

 

DSC00560.JPG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玉子燒呢?

這次我用了鰹魚風味的龜甲萬料亭和露

調出有淡淡醬油香的玉子燒

 

調味絕對不失敗玉子燒

食材: 雞蛋三顆  龜甲萬料亭和露 10cc

           水50cc  鹽巴跟白胡椒粉適量

 

就是這麼簡單的食材跟調味!!!!!!

 

 

DSC00564.JPG

把所有材料攪拌成均勻的蛋液後

再用玉子燒鍋把蛋一層一層的煎熟

最後一層記得把火開大

讓表面有焦香的感覺

 

DSC00570.JPG

這樣的玉子燒比起加一般醬油的料理

更能襯出蛋香

也更多了鮮味

 

DSC00563.JPG 

都來個鰹魚風味的玉子燒

當然也要來鍋鰹魚高湯的味噌湯

這是我家最近很常出現的湯品

沒辦法~~作法太簡單了~又好喝

我家阿嗚哥哥說~比那個旋轉壽司的味噌湯還好喝ㄟXDD

能夠聽到我家歪嘴雞這樣說

就是對煮魚最高的讚譽啦!!!

 

DSC00566.JPG

家中準備龜甲萬料亭和露

有可以有一桌簡單調味又好吃的飯菜啦~~

 

可能是食物、室內和文字的圖像

對了~~偷偷說

天氣這麼熱想吃日式涼麵嘛?

只要把麵煮熟後水跟冰塊冰鎮

拿出鰹魚風味龜甲萬料亭和露加開水稀釋

龜甲萬料亭和露:水=1:2

就是超讚的沾麵醬汁

我個人喜歡加入一點芥末~吃起來更夠味啊!!!

 

你是新手人妻(人夫)嘛?或是廚房料理初學者

調味是不是讓你倍感困擾?

在你的廚房準備龜甲萬料亭和露吧!

讓你簡單就做出屬於你的完美料理

 

 

 

arrow
arrow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