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預產期的日子越接近
我的行動也越來越不便了
最近上班大家看到我莫不發出驚呼
「你還沒生阿!!」
也是啦~~挺個46吋的肚子走來走去也挺嚇人的XDD
索性下週一開始請假在家待產好了

以我的懶惰程度
要我在南部大熱天天天出門買東西吃對我來說是種折磨
所以乾脆去超市買了一些蔬菜
準備在待產時自己弄伙食
希望剛好東西吃完也可以準備卸貨去了XDDD


2010.05.23晚餐

(不)酸(不)辣湯餃
這個超簡單的
就是把水餃煮到半熟後
另外起鍋煮康寶的酸辣湯
然後把水餃放進湯裡煮熟後打個蛋花就好了
不過我今天可能加太多水了!
酸辣湯變成不酸不辣湯了
蔬菜對大肚婆很重要
所以我有加了切小段的金針菇還有我愛吃的貢丸
很簡單的一道菜



當季的西瓜真的又脆又甜



甘蔗汁
聽說會大到寶寶
臭小子你不要吸收太好阿



晚餐的集合!!!




2010.05.23 午餐

沙茶豬肉燴麵(失敗XD)
這道今天最大的錯誤就是加了太多的地瓜粉
所以麵根本就整沱糊在一起,也沒有湯汁
下次不要加地瓜粉了啦(丟筷子)

材料:豬肉切條、青菜(我今天用空心菜)、營養麵條、蒜頭
調味:醬油、糖、酒、沙茶醬、油
作法:
一、先把豬肉用上列的調味醃15-20分鐘
二、把營養麵條煮散,不要太熟還留點硬度
三、把空心菜過水煮一下(水裡可以加點油跟鹽巴讓菜更翠綠)
四、蒜頭爆香後加入豬肉條炒熟
五、加入麵條拌炒後再加入空心菜
六、把醃肉的調味料加一點煮麵跟菜的水後再放與其他食材一起拌炒即可
(我調味料份量都亂加XDD,如果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加點辣椒)



台式泡菜
我個人偏愛台式泡菜的酸甜辣
所以勤勞的時候我會做一大罐起來慢慢吃

材料:高麗菜、胡蘿蔔、小黃瓜、辣椒、鹽巴
調味:醋跟糖

作法:
一、高麗菜洗好後撕大片(我覺得用撕的比較入味啦!不要太小片的原因是因為抓鹽巴的時候會脫水)
二、胡蘿蔔跟小黃瓜都切片
三、把上述的食材用鹽巴去抓到出水跟熟成
四、用開水把鹽份沖掉
五、用溫水把糖溶掉後加入醋(自己調整喜歡的酸甜度)
六、等糖醋水冷卻後倒入玻璃瓶中,在把已經抓好的高麗菜、胡蘿蔔、小黃瓜還有切段的辣椒放入
七、放入冰箱冷藏即可(我覺得大概放個兩天比較好吃)
(要確定糖醋水要醃過所有的材料喔)




阿爸阿木早上拿來的愛心甘蔗汁



午餐大集合(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