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就在去年的七月開始..................

 

 IMG_0048  

嘴裡喊著要減肥應該從魏嗚嗚出生後的四年多前開始吧~~

然後小子出生後我的體重就沒低於7開頭過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沒有很認真的減

好不容易減到70kg時就怠惰了~~

退奶後就一直逃避量體重這件事情

直到某天站上體重計

歐~~~~買~~~~~~~嘎!!!!!!!!!!!!!

75kg這數字是怎麼回事~

巴特!!!!嘴巴動的還是比身體動的多

 

然後就這樣默默的....................

 

10382176_10154869999630217_6572112759388789104_n  

就這樣來到77.6kg

這照片一出~恭喜的私訊如雪片般飛來!!!!(誇示法)

殊不知這裡面除了肥油~~其實沒有受精卵跟後續發展的胎兒

再次宣告~哇奔狼已經結紮了~~謝謝大家關心!

 

然後在某一天~~~~~魏嗚嗚跟我說:媽媽~你真的好胖、肚子好大~~

加上去年開始發現心臟容易莫名的不舒服~

稍微動一下就很容易喘~~

這下我才下定決心真正減肥~~~

 

下面~是我這10個月來的方法

有些輔助的東西我會一併介紹

但我不是只靠著這些就白白少了10公斤

所以請不要輕信網路那些廣告阿~~~噗

 


 

正文開始

要怎麼樣減肥呢?

首先,你要把自己先吃胖(誤)

而且要胖到連自己都嫌棄(大大誤)

我去年體重最高峰在10月份~體重是77.6kg,

這體重是我當初剛生產小姐完的體重

然後坐公車捷運有人讓位

去買高鐵還被指引去快速購票區這樣

你說這樣再墮落下去怎麼可能不被休妻?!(右手背拍左手心)

減肥說起來很容易

其實就真的還是那個不變的原則

「input < output」

只有這個原則才能真正的瘦下來

我的減肥之路是有分階段的

不過我的方法不盡正確~

但是適合我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只要把他當成是生活的一部份

施行起來不痛苦~就可以持續下去

接下來就跟大家慢慢的介紹

 

第一階段:減少熱量攝取

我在這階段沒有任何的運動

只有減少食物攝取

我的早餐一路以來都是正常吃

(就是很平常的蝦咪蛋餅、三明治、紅茶、咖啡這些)

平日午餐:只有吃大量蔬菜+肉,不吃飯(反正自助餐有啥肉就吃啥)

平日下午:我會一杯酸的飲料+奇亞籽 把胃撐飽

平日晚餐:不餓的話我會直接不吃~餓的話就吃點晚餐

腦公回來的日子就是正常吃+喝酒

為啥要下午的時候來杯奇亞籽

因為據網路上說法奇亞籽低熱量、高纖維、增加飽足感

我個人感受是,晚上真的比較不會餓,就相對吃少,

而且每次嗯嗯的量有多一點

至於為何要用酸的飲料,因為這樣喝起來有檸檬山粉圓的fu,口感較佳

我曾經直接用白開水或無糖飲料泡~不騙你!超想吐

然後記得不要貪心加太多~你會泡出一杯ㄒ一ㄡˊㄒ一ㄡˊ的史來姆特調

因為減少熱量攝取,所以初期體重會降很快,

可能一週會有0.5~1kg的體重減少

但是因為我假日吃得多~所以大概一週就是-0.5kg

之前胖的多~所以一開始體重降得快,但停滯期也就來的快

也差不多在這時,我的工作有了調動

每週有三天要去另一個辦公室支援

回到家通常都是晚上七點了

 

第二階段:減少熱量+運動

因為工作調動後,通車回到家都晚了

自然已經沒有胃口了,所以我請娘家媽媽不用等我吃飯

幫我讓兩個小孩把晚餐吃飽就好

早餐:還是正常吃

午餐:同事訂啥便當我就吃啥,便當一定吃光晚上才不會餓

晚餐:平日不吃

假日飲食跟平常一樣,腦公回家的晚上會喝酒+零食

因為平日只有我跟兩個孩子在家

我沒法出門運動(事實我也很討厭流汗~哈哈哈哈)

加上我是個極度沒耐性的人(轉頭看變成衣架的X-Bike)

這時我親愛的腦公上網買了健腹器

 

1913465_L  

 

坊間很多類似的

功能應該都差不多~大家上網找個評價好的就好

個人覺得這種器材瘦肥肚很有用

我從一天75下到現在是120下

做到現在~我發現他不是只有瘦肚子

因為你的手臂也要跟著施力,胸部也會用力

所以我手臂也跟著瘦了一點

因為餵奶下垂的長輩也跟著往上提昇了一點

 

另外長官在去年就買了一條低周波健腹帶

店員是號稱單是這樣就會肚子變小

因為他會讓你肚子不停的用力收縮

但你以為光這樣肚子就會小了嗎?

傻孩子!!

當然不可能~

但是因為這樣腸胃蠕動有變更好是真的~

而且因為他很貴~~比健腹器還貴

為了不浪費腦公的愛心~所以我除了經期跟腦公回來外,都當保養認真的用

 

我是懶人~

這樣實際自己用到力氣運動時間大概三分鐘

那個健腹帶我是用兩個循環,總共八十分鐘

使用健腹帶期間就是做家事~上網喇低賽這樣

接著~又來到了第二階段的停滯期

 

第三階段:減少熱量+運動+隨便動

飲食:如前面兩階段,平日不吃晚餐,但有邀約就會去吃,

        假日飲食正常+喝酒(到底有多愛喝酒啦你!)

運動:

1.維持一週4-5天的健腹器(腦公回來就偷懶了)

2.維持一週4-5天的兩循環低週波健腹帶(腦公回來還是偷懶)

但是~因為我不可能再減少input了

那只能增加output了

所以每天我會多增加一種運動

下面是我有做的各類型運動

1.TABATA 4分鐘間歇性運動,非常適合沒耐性的我,

   上網隨便找都一堆,不過我膝蓋有問題,所以只要有蹲動作的我會找其他代替

2.妖怪手錶體操第一集,是的~請不要懷疑

   我家前陣子迷上妖怪手錶體操,他們跳幾次我就跳幾次

   有時候一天要跳上3種不同版本的影片~~默

   興致來時還要加碼小蘋果(倒地)

   這很消耗熱量又促進親子關係~所以我大推

 3.最近新加的肘撐,有人說棒式, 是練核心肌的

    MC來時沒力或不是適合用上面那些健腹器材~我就會做一下,

    目前還是小弱弱,單次30秒只能4個循環

 

我覺得就是保持自己有動一下的習慣

做個4分鐘TABATA都好

我曾經連續三天沒運動

等第四天就要花更多的毅力告訴自己一定要去運動

可是當你習慣了~就是跟吃飯一樣時間到了就會去做

其實我這樣一天真正運動時間不會超過10分鐘

是不是很勵志啊~~哈哈哈哈阿

然後我也開始調整我做健腹器的方法

之前都是一次做完

現在運用間歇性運動的概念

一次15下(大概20秒),然後休息10秒

這樣做到105-120下

 

除了運動習慣

其實另一個很重要~但是很簡單的方式就是保持正確姿勢

走路時,挺胸就自然會縮小腹

肚子就會呈現一直用力的狀態

坐的時候我還是歪七扭八~

但其實有個方法可以矯正姿勢又可以讓肚子大腿默默的運動

就是做的時候在膝蓋夾一本書

你會發現這樣自然會坐的挺,肚子跟大腿也會用力

不管你上班還是看電視都可以試試看

 

 

最後說明增加output的另一個方式

以前減肥都是靠節食

但是很容易造成因為吃的不夠

所以便便量少

造成可能兩三天嗯一次

除了熱量的消耗增加

排便順暢也是減肥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我蔬果一定要吃夠、水分攝取也要足夠

中午便當有時菜量不夠我就會加一顆蘋果+250cc的開水

這樣吃起來很飽~隔天也會順暢

 

 

另外我一週會加上1~2瓶美控排空

我是幾乎天天都會恩賽賽的人

但是只要有喝這個~那天output的量會大增

顏色也會跟平常的不大一樣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宿便吧!!

不過大概會跑3-4次廁所~

所以建議如果當天要外出千萬不要飲用!

 

另外FB的廣告真的很洗腦

某天看到廣告就買了一個叫孅S的產品

號稱可以排宿便

更號稱瞎瞇一個月可以減5公斤

傻孩子~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也沒有白吃快快減重的產品

我吃到現在快一個月了

加上前面的節食+運動

也才稍稍解除停滯期~

應該減不到一公斤吧!!

但是吃了後~一天一次變成有時候會一天兩次恩賽賽

排便也順~~~~的不得了!形狀也漂亮!

所以~吃這個都是輔助你增加排出

可是沒有辦法增加消耗喔~啾咪

 

 

11781740_965742466810987_7271471369928273967_n  

 5x8UWWJhrDxzOcPcRXQ8rS  

第一階段減重時間:103年10月~104年8月,歷時10個月

體重:77.6kg-->67.4kg(-10.2kg)

體脂率:39.x %-->34.x %(-5.x %)

這已經是我生完小孩後最輕的體重

接下來要進入第二階段目標剛懷魏嗚嗚的體重66kg

期望在12個月內可以順利達到!!!!!!

因為這是有搭配一點懶人運動

所以也瘦的比較結實

我想要是這10個月沒看到我的人一定懷疑我去生老三了

再次強調~~老娘生不出來了~~啾咪!!!!

 

給自己一個棒棒章

為自己的努力加油

給長官一個更棒棒章~

去年胖了這樣有忍住不嫌棄!!!

然後今天他知道我去年最高體重後有大受打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