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對阿爸的祝福
現在阿爸已經轉到一般病房了
還有力氣可以跟我們吵著要出院
這樣應該算是好事吧!!
希望阿爸乖乖聽醫生的話~
多下來走走促進血液循環
這樣才可以早點出院回家啊!!!

前陣子看到網友分享 
加上為了慶祝阿爸轉一般病房的那天
參考了松露玫瑰姊姊的食譜

嘗試了第一次的油封雞作法


 

  

材料:雞腿、香料、蒜頭、鹽、油(是的!!就是這樣簡單)
作法:1.把雞腿用鹽巴跟香料醃製兩天(我是隨便買的玫瑰鹽XDD,把雞腿按摩後送冷藏兩天) 



2.把醃好雞腿用水沖掉鹽跟香料~擦乾後放鍋子
 


3.把油倒到淹過食材的高度、加入蒜頭
(我終於把我家那3L的調理油用掉一半了!!!樂奔)))
 
 

4.松露姊姊說最佳油封溫度是80-90度C,油封三小時
(因為我沒有超級大烤箱,所以我是用STAUB鍋+母火大概就是這樣的溫度,不過中間溫度是九十幾度C)
  

 

油的沸點比較低~所以八十度已經這樣慼慼擦擦了
 

5.松露姊姊說只要關節的肉內縮就可以,不用一定要堅持三小時,我是兩個小時就到達這程度了
 

6.油封好得雞腿不要急著拿出~因為很容易散掉~要等冷卻後才取出,我是前一晚做的,所以到早上剛好起鍋
今天要料理三隻~所以把其他四隻分成兩包後冷凍  

 


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菜或是再一次的油封
 



7.網路上是說只要雙邊煎得恰恰香香就好~
 可是我覺得還是好油  ==,所以我還是有入烤箱騰空烤一烤瀝油 


 

我先煎了一隻去給在醫院的阿爸阿木~她們說好吃(轉圈)
 我真的要改名叫林賢慧了我~
 中午跟長官就一人一隻當主食~讚

 

前一天晚上煮了咖哩
想說ㄍㄟ掰一下學人家來個泡咖哩澡的熊
結果忘了自己是美術白痴又是漁夫料理喜好者
捏出來的熊長官說是鬼娃
人家是泡澡~我家咖哩淋上去活像鬼壓床XDDD
也算搏君一笑啦

 
為了慶祝阿爸進步~也讓鬆懈多日的心輕鬆一下
今天晚上就喝啤酒慶祝一下
也順便來個下酒菜
這個手羽燒粉是我逛購物中心不小心買到的好物
撒一撒後乾煎就是一道美味
  



把雞翅跟過水洗掉澱粉的馬鈴薯條放在袋子裡加入調理粉和均勻
接著熱鍋乾煎
 


煎到表皮恰恰就是一道下酒菜
(飲酒過度有害身心ㄚ)))
  



最後來道芒果思慕奇做結尾 
這個是不小心做出來的XDDD
作法更簡單
芒果切丁後冷凍~然後拿出來打成泥~完成
口感跟冰淇淋很讚~很好吃
現在芒果正好當季
是消耗家裡太多芒果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